“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滩李村
来源: 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1-12-10 10:19: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健康周口行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深入开展乡村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和促进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2月9日,由周口市卫健委、周口市疾控中心、周口市中心医院、沈丘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白集镇大滩李行政村,为群众进行健康科普讲座。

 此次讲座由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专家刘华玲主讲,刘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围绕老年人群健康素养展开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就大家日常遇到的健康问题,刘主任予以了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健康教育手册》《居民健康素养66条》《新冠肺炎预防手册》等宣传册以及控油壶、减盐罐,随行的急诊科团队李婷婷和刘鑫还为现场群众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次活动采取了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聚焦群众的需求,传播了健康知识,丰富了群众健康常识,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村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