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部署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3-03-15 10:4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日前,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做好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通知指出,2023年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精心组织策划好宣传活动。要制订宣传活动计划重点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近年来我们所采取的主要防治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紧扣宣传主题,开展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积极组织结核病防治宣教人员”进社区、进工地、进校园“开展服务活动。结合抖音、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拓展宣传内容,主题宣传日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管理健康的能力。要在主题宣传日期间开展城市”亮灯行动”,在本地地标性建筑或主要交通要道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二级以上主要医疗机构(县域紧密型医联体牵头医院)在主题日宣传活动医院电子屏幕上播放结核病健康教育内容不少于1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提升宣传品质,医疗机构和结防机构要为志愿者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