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省生态环境厅2024年第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第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会后,周口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了贯彻部署会议,对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韩秀娟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找出突出问题。坚决围绕推进缓慢,排名靠后的问题,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对水质信息监测、新能源车辆的推行做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理清燃煤大户、烟花爆竹燃放等大气污染问题,精准研判大气指标;抓好企业危废、固废、医废问题,各县(市、区)加快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要聚焦环境安全,抓风险防范。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体系。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环境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突出“技防+人防”相结合,充分发挥环保智慧平台作用,上线环保通督办app,强化联动处置机制,做到发生、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全链条防范。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年度治理任务,加快乡镇政府驻地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做好污泥飞灰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要落实县级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的环境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不发生因环境污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生态环境舆情事件,筑牢美丽周口的生态安全根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分局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市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