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深入开展送立功受奖喜报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 2024-03-28 14:54: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近日,周口市沈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部门领导及部队代表为荣立三等功的黄中豪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表达对立功受奖官兵及其家属的深切关怀和衷心祝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和家属的自豪感,今年以来,周口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人武部组织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为军人家庭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浓浓的祝福。

  活动采取军地联合登门送喜报的方式,为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孩子、对部队、对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并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工作,支持国防事业。

  近年来,周口市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活动,采取建立规范化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奖励措施、建立军地联动机制、开展常态化登门送喜报等举措,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及时宣传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事迹,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收到军人立功喜报1254份,其中二等功喜报15份、三等功喜报500份,优秀士兵喜报739份,发放奖励金54.5万元,目前均已全部送达立功受奖军人家属家中。

责任编辑:市退役军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