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到商水县、沈丘县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6 05:10: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5日,市长吉建军到商水县、沈丘县部分企业,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有效结合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和数字强市提供有力支撑。梁建松、王文峰参加调研。

  在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河南盛泰服饰有限公司、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吉建军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智能管理平台、问产品工艺流程,详细了解智能化改造、数字化管理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应用,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降耗。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构筑制造业发展新优势。

  吉建军强调,“一转带三化”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把“一转带三化”工作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围绕“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全覆盖”目标,把“六新”突破贯穿“三化”改造全过程,以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要强化企业数字赋能,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业务创新,提升成本、质量、效益、绿色、安全等方面转型成效,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要推动产品价值链高端化提升,深化5G在重点产业链等经济领域、民生服务领域、个人消费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智能产品研发应用,有效提升产品高端化供给能力。要推动数字化绿色生产,聚焦能源管理、节能降碳、低碳能力等典型场景,推进数字技术与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深度融合,赋能生产过程节能减排,持续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吉建军还到河南(周口)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调研。(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孙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