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行“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2 07:03: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第二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1日,我市在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副市长刘颖出席。

  活动现场,来自我市24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大屏幕播放防治知识、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刘颖一边看展板一边询问医护人员,了解我市结核病传播情况、防治措施、免费政策等。她指出,此次结核病宣传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结核病防治宣传,推动结核病防治落实,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结核病每年报告发病数始终位居全市乙类传染病的前列,全民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加强宣传教育是预防结核病的基本途径。近期我市要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多部门联合行动,积极推动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进校园,为终结结核病流行不懈努力。

  刘颖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结核病防治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落实落细结核病防治措施,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史书杰)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