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9 01:10: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健全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机制,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改善周口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司法服务和保障,3月26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

  发布会上,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俊荣通报了2023年周口市两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周口市两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周口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执行局综合处联合发布了十大典型案例。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十分重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依法保护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践行‘善意文明执法’理念,妥善处理涉企涉商案件,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切实关注和维护中小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专项审判职能,积极改革创新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推动破产积案清理,提升落后产能淘汰效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华伟说。

  据介绍,2023年,全市两级法院受理各类商事案件59259件,审结57904件,结案率97.71%,服判息诉率90.36%;依法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激发市场投资创业热情;商事纠纷平均立案时间缩短至0.03天,一审平均审理天数缩短至28.65天,执行平均耗时缩短至52.28天,全市两级法院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实际执结率、再审审查率、案均办理天数等10余项指标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在最新的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所牵头的“办理破产”指标跃居全省优秀水平。在具体工作中,全市两级法院始终立足司法职能,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护航周口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永团 臧秋花 通讯员 李书永 申亮亮)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