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9 01:2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新经济,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有力支撑。

  儿童医院新院区项目是提升全市儿童卫生事业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儿童医疗服务需求的民生工程。在儿童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工地,张建慧问进度、看质量,强调要统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资金使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广大患儿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体验感、满意度。在贾寨电商产业园,张建慧详细了解蓝莓种植、黑小麦深加工等项目的线上直播销售情况,强调要精准把握消费需求和市场趋势,以当地特色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消费体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张建慧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研究谋划工作,坚持引产业、聚人气、强功能,拓空间、优环境、强服务,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城区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主动应变求变,找准发展路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法举措,着力抢抓新机遇、厚植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发挥好专班推进机制作用,精准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把目标细化到项目上、把行动落实到项目上、把效果体现到项目上,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在商务楼宇中设立创新中心、孵化器等,为初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提供支持,促进新经济企业的成长,打造集群发展、差异化竞争的特色化楼宇品牌;大力发展新经济,加快培育新业态、发展新模式、建好新平台,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特色产业、创新创业融合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不断聚人气、聚要素,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吸引培育一批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创业创新主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宋力参加调研。(记者 吴继峰)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