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会见阳光集团总裁陆晓明一行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25 06:47: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4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在周口会见江苏阳光集团总裁陆晓明一行。双方就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江苏阳光集团是国家重点企业集团和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排头兵,涉足毛纺、服装、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态农林、房地产、金属制品等产业。该集团坚持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为主导,坚持走“质量兴企”之路,先后主持并参与起草7项国际标准、5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获评“全国质量标杆”,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单项冠军企业”“绿色工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吉建军对陆晓明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周口是一个农业大市、人力资源大市,资源禀赋突出、产业基础良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具有独特的港口和内河航运优势,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周口建设豫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周调研时,为周口发展把舵定向,指出周口要打造成300万以上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河南面向东南沿海开放的桥头堡,进一步明晰了周口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明确了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向。围绕这个定位,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周口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科技支撑,精准补链、延链、强链,积极对接长三角产业链、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推动产业进圈入链,承接产业转移势头强劲,富士康、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落地。同时,周口还利用人力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城融合发展新路径,以职业教育园区建设引领和支持城市周边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实现了教育、产业、城市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吉建军说,目前周口已进入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新阶段,人力资源、港口资源等综合优势正加速释放,为承接产业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说,双方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正当其时、恰逢所需。他表示,周口、项城两级党委和政府将以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陆晓明介绍了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情况,表示阳光集团对在周口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发挥品牌、技术、市场、管理、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拓展投资领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全球、全国知名智能数字化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梁建松,阳光集团副总经理赵维强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