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应急指挥调度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24 08:46: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2日上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应急指挥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灾害性天气应急应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市领导马剑平、程新华、王伟、马明超、张元明、闫淑娟,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当前处在春节和北京冬奥会交汇的特殊时期,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特别敏感,越显责任担当,越要甘于奉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省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深、研究透,强弱项补短板,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要敢于担当作为,勇担当、善担当、会担当,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研究规律,做到得当得力得法,既统筹推进又重点突破,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弘扬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灾害应对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吉建军强调,要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置。落实好应急响应预案,完善指挥体系,工作专班推进,及时会商研判,预置应急力量,强化一线督导,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兼顾眼前和长远,抓好软件和硬件建设,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高标准建设隔离场所,做到有备无患。要将科学、依法、精准、温情的理念贯穿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既要严格防控、也要人文关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各级宣传部门要坚持镜头向下,贴近基层、对准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挖掘基层在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吉建军要求,要抓牢安全稳定。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突出做好交通、消防、危化品、燃气等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三零”创建,加大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守牢社会稳定底线。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严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夯实民生保障。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做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通行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困难群体生活救助等方面的工作,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段九君